【簡易心得】《朱華姬的親衛》──快,太快了

 





作品名稱:朱華姬的親衛
作者: 白川紺子
出版社:三采
售價:760元
博客來連結
內容簡介:


神明眷顧的軟萌少女vs受詛咒的高冷皇子
懷抱著身世之謎,由神牽起的初生愛戀!
 
★重返百萬熱銷作《後宮之烏》世界的原點!
★真假巫女╳冷酷皇子╳政爭暗鬥╳雙神之爭╳情竇萌動╳惡噬人心
★套書加贈!日本知名繪師香魚子親繪繁中版獨家特典海報,
收藏巫女、皇子與首次曝光之重要角色的青春群像!
 
  《朱華姬的親衛(上) 天降巫女》

  「不,妳要假扮朱華姬,和我們一起成為共犯。」皇帝對螢說。
 
  為了照顧罹病母親、隱瞞身世在舅父家備受欺凌的少女螢,
  某天突然被皇帝召入宮,宣布她將是下一代朱華姬。
  朱華姬原為侍奉曉國守護神‧千依神的巫女,
  上一代朱華姬過世後,位置空懸至今,直到螢出現。
 
  皇帝帶螢進入神明居處,她驚訝看著空空如也的此處,
  別說神器失蹤,連守護神都不見蹤影。
  她不得已假扮侍奉神明的朱華姬,也成為皇朝政爭的一顆棋。
  而螢之前偶遇的俊美冷酷少年,竟然是二皇子柊。
  依據傳統,二皇子必須成為朱華姬的(假)丈夫,
  時刻護衛在她身旁,守護朱華姬不被千依神帶走。
 
  「只要三年就好。」
  有期限的假扮與守護,開啟螢與柊的相伴,卻也讓螢發現柊的祕密……。
  纏繞在他身上的黑影是什麼?拚了命上戰場守護人民卻不死不傷的他,被叫怪物。
  「他明明一樣會受傷、一樣會痛。」柊暗藏不被理解的寂寞,卻悄悄鑽進螢的心裡……。
 
  螢出現後,火災、符咒、下毒……各種怪事層出不窮,敵人潛伏在暗處。
  當螢有了想守護的人們,她宣示:「我不會逃。」
  成為朱華姬的「言祝之儀」當日,意圖利用她謀反的人,被穢神反噬成為怪物,
  與被螢的笛聲呼喚而來的千依神,開啟了一場正邪之戰……。
 
  《朱華姬的親衛(下) 光影相依》
  「他身上有光與影,能為惡也能為善,真是奇妙……。」
 
  命運促使下,螢弄假成真成為能招喚千依神的巫女朱華姬,二皇子柊便自然隨侍在側。
  柊對螢百般呵護,卻讓螢想變得更強大,才能不依靠他人以守護重要的人。
 
  「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否則會招來禍事。」
  母親的告誡言猶在耳,螢死死守住身世之謎。
  各種惡意卻持續發生,從動物屍體到浮在湯裡的手指,
  不想屈於被動的螢,策畫將計就計,揪出幕後黑手。
 
  曉國裡的謎團層層纏繞:
  螢後腰上的花形胎記逐漸盛開,連穢神香久夜逼走千依神、棲息宮中的祕密都開始流傳。
  一連串搞鬼的背後主使是誰?目的為何?
 
  想靠近彼此卻又不得要領的螢與柊,忍不住心中悸動的青澀情感,卻引起大風暴,
  更點燃了政爭火苗,態勢隱隱和十六年前重合……
  柊被押走,螢呼喚千依神協助。
  體內同時有清神與穢神兩股力量的柊,因有了想守護的欲望,
  而被邪穢吞噬,引發了正邪神明大戰……。
 
  「日與夜比鄰而居,光與影也是。」
  曾被說不懂人心的螢思索,「並存,真的就能慢慢相互理解嗎?」
  而螢的祕密被揭穿後,將帶來善的結果、抑或是惡的結局……?



※截自博客來

前言


  出於好奇就買的作品。

  買這套書的時候,再度體會到現在物價真的回不去的現實。

  每個月花的錢一樣,但買的書卻變少了呢XD


  沒甚麼意義的前言,還是趕快開始心得吧。


  今天就簡單分享下我個人看過這本書的感想。


正文


  雖然在看之前有人說這是與同作者的《後宮之烏》相同世界觀,這點讓我有點怕。因為我真的快把那一部在幹甚麼給忘了XD

  不過幸好實際看過後,有沒有看過是真的影響不大。


  故事內容有點像是「醜小鴨」。女主雖然貴為大戶人家的千金,但因為其生父不詳而遭受家族的冷漠,過著如同下人般的生活。

  但其實女主的身分不一般,最後也成功收穫到自己的幸福。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這樣,乍看之下是部挺不錯的作品。

  但我個人看過的心得嘛,我是覺得挺中規中矩的,甚至是有差一點就會不及格的感覺。

  要注意的是這本書是比《後宮之烏》還要早期的作品,可想而知最值觀的就是作者在兩個時期的經驗值有差距。

  雖然說不算寫得無聊,但可以感覺到很多地方都很生澀。

  我個人對於文筆之類的沒什麼意見,但我有意見的是整部作品從頭到尾都像是在「趕火車」。


  不是說寫得很趕,而是寫得很快。每一段劇情從發現到解決,個人體感下真的非常的快。

  只要一個沒有留神就可能已經跳到下個事件去了。

  所以整體讀起來的感覺,就會覺得「情感」的描寫上非常之薄弱。

  如果要舉例的話,各位有聽過「鐮鼬」這種妖怪嗎?這是由三隻所組成的妖怪:第一隻會將人撞倒;第二隻會路過普攻A一下;第三隻會幫忙治療。

  所以被這種妖怪襲擊的人,不會痛也不會流血。

  那我的閱讀體驗也是一樣。事情發生了、女主受到挫敗了,但很快就因為另外一件事情而振作起來。

  這過程是真的快到不可思議。有種好像事情才剛發生但是女主就很快就振作起來的感覺。


  所以這整部作品在我眼中呢,就是「快」。但也不是節奏快,而是可以感覺作者好像將好多句話直接濃縮成一句話的感覺

  有很多地方我覺得作者是可以展開來多花幾句話去描寫,但是可惜沒有──這點尤其是結局最為嚴重。那面對最終BOSS的解決方法因為描寫過少看起來好像雙方會打架只是在走個過場。


  除此之外大概就是劇情的架構我覺得稍微有點不大穩。如果比喻成房子,這部就是看起來能住人、各方面該有的機能都有,但就是給人種風一吹就會能體驗六級地震的感覺──讓人覺得似乎可以建得更牢固一點。

  像是女主的身世、男主的體質。這些部分基本上就是提到了,但等最後伏筆揭露的時候,又會讓我覺得好像只是提到而已。


  不過這些我覺得都還好,習慣就好。畢竟從一開始就油門不放直接飆到最後,應該一開始才發現問題才比較有問題──當然越到結局會感覺這問題越來越嚴重。

  像是接近結局時作者可能是覺得都要結束了,所以有甚麼技能就開始丟。所以接近結尾時不斷扔出的世界觀設定讓我看著心情有點複雜,就感覺都要結局了為什麼還能蹦出新設定啊XD


  整體要說作品很差嗎?老實說我是覺得還好。就說了差一點不及格,但還是可以算低空飛過好嗎?

  我覺得整體來說是非常可惜的作品。因為我覺得如果能寫成上、中、下三集的話其實感覺會更好一點。

  不過沒有如果,那就以我看到的為準吧XD


  因為我一開始就覺得作品衝很快,快到感覺就只是大綱然後是以主角為視角、多加上對話的感覺。所以認真要說我看到後來倒也不覺得這是本多雷的作品。

  我個人雖然如果二分法會掛不推薦。但我覺得不算非常糟糕的作品,作者是偏向把故事說完而不是說好的類型

  所以讀起來我是覺得還好、還行,但就是沒甚麼亮點

  這篇心得文章我是面向「對這本書感興趣但還沒有看」的讀者。所以我給不推薦。


結尾


  認真要說作者後來的《後宮之烏》更加成熟,所以看上去感覺會覺得更好一些。

  但要說這部就很差嗎?我覺得也還好啦。


  除了衝太快以外,我覺得就沒什麼太大問題。

  對了,如果想吃糖的話,這部不推薦。

  情感堆太少了感覺不到兩人的羈絆。


  簡單來說就是作者早期作品,各方面都很生澀、等級也不高的時候寫下的作品。

  看上去有點可惜。感覺上是可以寫得更好的作品。


  我個人是不推薦。推薦可以等圖書館進這部。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讀墨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