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被噁心到了──《命定之人是妻子的妹妹。》1 初次閱讀心得

 

https://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137599



作品名稱:《命定之人是妻子的妹妹。》
作者:逢縁奇演
出版社:台灣角川
售價:240元
博客來連結

前言

  因為感覺很好看就買的作品。一方面是我看了插圖,雖然封面跟書名滿滿是NTR還是白色相簿的味道,但實際上應該還是偏純愛那類,而我還是挺好奇地所以就找來看。

  看完後稍微去找了下相關資訊,發現日本是被腰斬,二集完結。

   對此我只想表示:不意外。真的不意外。

  所以這篇心得就來簡單說說我的看法。


命定之人



  基本上無論從何種角度命定之人都是我們的妹妹。實際上這種「明明已經結婚了但妻子的妹妹卻讓我很心動」的……該說是背德感嗎?其實是還挺有趣的。

  對,有趣XD

  先來說一下,男主與她妻子結婚是所謂的「盲婚」。這個詞我差點以為又是日本人新想出來的玩意,簡單來說就是可能就只通過社交軟體聯絡就決定結婚,兩人連面都沒見上一面。


  不得不說這個設定讓本作一開始的NTR氣息是挺弱的。畢竟明顯男主跟妻子的感情也沒有好到如膠似漆,妹妹也不是那種明知如此還要刻意破壞家庭的人。就只是開局結婚而已,我覺得現在已經見怪不怪了XD

  再加上畢竟妹妹有未成年+妻子妹妹的設定。本作也不是一見鍾情路線,一開始真的是當作妹妹看待,沒有因為是命定之人就直接拋棄姊姊去跟妹妹在一起。

  畢竟開局冥婚的我都見過,盲婚甚麼的是真的還挺正常──當然我本來就不是很正常的普通人,所以能不能接受還是要看人。


前世


  而妹妹為什麼是命定之人?其實是因為前世的記憶。兩人在前世已經立下約定要廝守一生。

  但無奈兩人碰面卻是在與妻子結婚之後。這就有點在錯誤的時間點遇上對的人的感覺。


  雖然上面有提到一開始只是當作妹妹。不過因為前世的記憶有逐漸被喚起,所以兩人彼此之間多少帶點曖昧的感覺在裏頭。

  同時前世的世界觀本身也有點意思。雖然設定是在一九六二年,但那時候世界已經瀕臨毀滅,整個世界的科技樹也可以用「未來」來形容。明明是前世但世界觀科技卻感覺比現在還要進步;而且不是毀滅了嗎?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加上前世妹妹的朋友好像是站在姊姊前世這邊,雖然妹妹是命定之人但卻希望姊姊打破命運。


  這些其實都是很有看頭的部分。

  而且未來真要開後宮拓展性也很高。反正所有登場的女性角色都安個前世的身分上去,就能當個女主角去參加黨爭。


明明是我先來的


  這邊開始缺點環節。

  首先這邊指得是妹妹,而不是已經先有婚約的姊姊。


  因為妹妹的登場早於姐姐……對,我知道這很難解釋但真是如此。

  所以一開始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就很普通的日常戀愛喜劇。感覺就像是中午飯後吃一塊巧克力當甜點的感覺,一邊在意著卡路里又享受著巧克力濃郁的甜味,但又不似在深夜吃那麼有背德感。

  姊姊登場後,雖然立刻以妻子的身分要同居。但與妹妹之間的感情線並沒有就此斷了,雙方可以說好像就在此時站在了同一個起跑線上,就看誰能夠贏到最後。


  妹妹這邊看起來穩坐真女主之位,要如何與她陷入糾結與背德的戀愛故事是一大看點;但姊姊這邊是否能打破命運,以自己的努力坐上真女主之位?

  看起來很有趣對不對?我還真有點佩服我的文案實力。同時也慶幸我是睡過一覺之後才來寫這篇的。


  不然我很直接想說:噁心。

  有點理解為甚麼一般後宮作品都會把男主設定成優柔寡斷外加木頭的個性,因為如果不是木頭只會感覺這人是個渣男。大概就是那種明明有妻子卻還是去找小三的人渣。


  如果要我說這本小說問題出在哪裡,其實很明顯也很簡單。因為姊姊的好感度根本追不上妹妹;姊姊的存在根本就只是單純要製造戲劇衝突讓妹妹不要那麼穩坐上寶座。

  在姊姊登場前就不斷狂加妹妹的好感度,加上又不斷在前世強調妹妹才是男主的命定之人。之後姊姊登場要來追好感度了,但又一堆操作讓她的好感度有點爬升不上去。

  雖然可以理解是不想要妹妹跟姊姊全面開戰、徹底鬧翻,所以多少都有點讓姊姊去揹鍋的意思。但後續即使有解釋,也來不及了。

  因為作為讀者的我已經對姊姊的好感度是負數了。就算後來都有解釋?抱歉,我只感覺莫名其妙。


  同時男主的態度也讓人有點看不懂。前面不斷強調自己要找命定之人,然後前世記憶又告訴他命定之人就是妹妹;同時姊姊那邊又不斷拋出一堆好像是在騙他的疑慮。就算後面有解釋,但偏偏相處的篇幅又不夠長、第一人稱也沒有很好把他的內心情緒都表現出來,所以看到最後我就只覺得噁心。

  對,我覺得男主是個既噁心又渣的人。


  我覺得花太大的篇幅去拉妹妹的好感度了。而姐姐又是從負數開始追;然後姊姊開始拉好感的時候,妹妹又突然被邊緣了?

  然後男主這邊也是,上一秒剛覺得「希望跟姊姊這樣幸福的生活能持續下去」,結果下一秒就因為前世記憶跑去找妹妹了?

  這真的有夠噁心!

  總總跡象都讓我覺得這本書糟糕透頂。


  最大的問題?想要玩黨爭但卻不懂黨爭要怎麼玩。


結尾


  情緒稍微平緩下。

  簡單來說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部會被腰斬。因為很簡單啊,本身雖然看起來很有爆點,但劇情編排方式真的大有問題。

  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出在於姐姐。我覺得吧,如果劇情先不要發展出有很明顯的感情線,或者讓她先登場用正常的方式拉好感度,或許看上去會好上許多。


  整體來說我覺得妹妹的部分很用心在寫跟妹妹的互動也很香有淡淡的甜味;姊姊的部分就是來亂的初始好感度不高婆度也比不上人家,跟男主會有互動個人覺得純屬憐憫

  無論是抱持著想看純愛還是NTR的心態來看這部作品,我覺得都有點兩邊不討好

  同時前世線也有點無聊。可能是我的年紀已不在中二,我只感覺到滿滿的尷尬與日常的畫風相差太多兩者又暫時看不出有什麼關聯性、命定之人是誰又太早被拋出,導致很多有看點的部分都得靠讀者自己去挖。


  亮點只有跟妹妹的互動。而且還不包含前世的互動,說著說著我都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XD


推薦Tag


???(不推薦):

問我會用一堆髒話強調自己的語氣,向各位說不推薦。

那還要繼續問下去嗎?(燦笑


※以上純屬個人心得 ※封面引用自巴哈姆特

張貼留言

0 留言